close

 

國小每兩年會重新分班

(一二年級、三四年級、五六年級是不同老師同學)

而我就在一二年級時,遇到她

當然一二年級只是朋友的那種喜歡

小鹿沒有這麼早熟😅

 

(下面稱那位女孩叫竹子好了,因為她真的超~~~)

竹子是功課超好的那種乖乖牌學生

小鹿的朋友不多,可是跟那些朋友感情都超好

竹子跟我就是這樣

到了三年級重新分班的時候

我跟竹子被分到不同班,而且樓層也不一樣

所以我只有在打掃時間才會遇到她跟她聊天

那時候他們班有一個轉學生

是個帥氣的女生

打掃時常常看到她跟竹子聊得很開心

有時候還會抱在一起

看到她們這樣心裡面一直有不開心的感覺

可是又不知道在不開心什麼

 

五年級又分班了

我跟竹子分到同一班

而故事也就發生在五年級

前面說過竹子是功課很好的乖乖牌

我們五年級的班導剛好是竹子三、四年級的班導

自然跟竹子很熟

常常請她幫忙

這時候班上就出現一幫女生

私底下叫其他人不要跟竹子好

也常常聽到她們說竹子壞話「功課好了不起阿」「老師都偏心她」

我聽到這些話當下的想法是

「不能讓竹子聽到這些話,她會很難過」

所以我就常常黏在竹子旁邊

想保護她

 

某天下課那群女生一起來找我

女生a:「你不要跟竹子好了啦」

女生b:「你不覺得她很討厭嗎」

女生c:「對阿~全班都討厭她耶」

女生d:「你在跟她好我們就不理你囉」

這時候上課鐘打了 竹子也進教室

竹子看了一下我跟我旁邊那群女生

就頭低低的回到位子上

我知道她誤會了

 

下課時竹子往外走 我跟了上去

我們靠在走廊的牆壁

竹子:「他們是不是叫你不要理我」

:「……….

竹子:「那你還來找我 不怕被她們討厭嗎」

:「我又不討厭你」

我說完這句話 竹子哭了

看到她哭我傻了 直覺伸手把她拉進懷裡

抱著她心裡跑出的想法

「我想保護她,我要保護她,不要再讓她哭了,因為我喜歡她。」

後來我跟竹子黏得更緊

到哪裡都一起

經過那些女生面前 我會把竹子的手牽起來

小鹿小時候好帥

這件事後來因為班導發現介入之後就結束了

可我跟竹子的感情因為這件事又更好

 

國中我們在同校但是不同班也不棟(國中建築分成3棟樓)

我還是常常跑到竹子她們班找她聊天

竹子生日我會寫卡片給她

某次去找她結果她不在 我準備要走時

之前那個帥氣轉學生(沒錯!她跟竹子又同班了)叫住我

其實我跟她不太熟

:「怎麼了」

帥氣轉學生:「你是不是喜歡竹子」

(雖然嚇到但氣勢不能輸):「對阿,問這幹嘛」

帥氣轉學生:「她不像會喜歡女生的人,所以勸你不要隨便就告白」

不用她說我也知道不能隨便告白 但也因為她說了這句話我開始害怕了

害怕因為我喜歡她 我們會連朋友都當不成

國二開始忙 我跟竹子見面的次數也大幅減少

國三根本沒交集,只有在走廊遇到打個招呼

高中不同校了…..

 

高三去參加別的學校辦的考試

遇到她

平常跟朋友抱習慣

看到她就抱上去

回過神有點不好意思要放開她

結果她也抱住我

那一秒

我想起五年級抱著她的畫面

想起

她是我第一位喜歡的女孩

雖然我沒有跟她告白

雖然我們沒有在一起

但,她對我好重要

arrow
arrow

    小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